从5天审批到半日办结!济南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不再“往返跑”

2021-01-20 18:10:46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从5天审批到半日办结!济南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不再“往返跑”

  为全面提升商事登记的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迁移登记“往返跑”问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将企业迁移变更地址简化至半日办结,实现政策红利“持续加码”。

  “高效、便捷!”1月20日上午,落户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山东卓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新政受益第一人,由衷发出感叹。“经过工作人员全程帮办,我不用像之前那样跑两个区县局办理迁移登记了,只需要在这里提交一份申请单,十来分钟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据悉,此次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工作自1月20日起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先行先试,3月1日后将在全市推广实施。届时,企业在全市申请地址跨区县变更时,可自行选择在企业迁入地或迁出地登记机关提出变更申请,登记机关之间进行内部沟通,通过综合业务平台实现就近交件、远程办理、数据流转。企业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途径办理变更登记,登记机关即时核准并发放营业执照。

从5天审批到半日办结!济南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不再“往返跑”

  “此前,为了保证企业信息完整、可靠移交,办理企业迁移需要申请人往返于迁入地和迁出地,提交申请、数据转移和档案邮寄大约需要3-5天的时间,相对麻烦。”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实施后,各区县之间审批服务人员一对一、点对点联络,把功夫下在企业办理之前、流程之外,助力企业登记数据迁移、电子档案内部流转,大大减少了申请人的办事时间和成本。”在政策叠加优势下,仅20号上午就有2家企业迁入自贸济南片区,每个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减少了3个审批环节,平均节省了5天时间。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