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疫情防控 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职业防护实践操作培训

2021-01-22 12:41:0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尹静

责任编辑:高原

  1月18日,济南市口腔医院在八楼多功能厅举办《职业防护实践操作培训》,旨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备战”工作,提升核酸检测队伍和全院护理人员咽拭子采集和防护用品使用能力。分管院长、护士长及核酸检测应急采集队员参加。

备战疫情防控  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职业防护实践操作培训

  分管院长刘晓华讲话

备战疫情防控  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职业防护实践操作培训

  操作培训

  专题培训中,牙体牙髓病科医生孙一鸣进行了授课及操作示范,“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孙医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后,又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操作示范,参训人员认真观看演示并进行了实际练习。孙医生对医务人员在穿脱防护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帮助医护人员全方位夯实细节。

  分管院长刘晓华进行了现场观摩并指出了实操练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大家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技能,使口腔医院核酸采集队伍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同时要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医患双向防护,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和患者的健康。

作者:刘红霞 尹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