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区崛起瞰章丘】⑤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 真抓实干谋新篇

2021-01-25 10:45:04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编前语:1月5日召开的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和1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区“两会”,对2020年全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1年工作、“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谋划。为全面展示各街镇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强区崛起瞰章丘”系列报道,今天刊发第五期《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真抓实干谋新篇》。

  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真抓实干谋新篇

  两会精神催人进,奋力拼搏正当时。2021年,枣园街道将坚决贯彻“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主题,继续坚持“18334”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商贸新城·活力枣园”建设。

【强区崛起瞰章丘】⑤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 真抓实干谋新篇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以作风整顿为保障,在开展好作风集中整顿行动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化“头雁领航365,党旗飘扬枣园红”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用好用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立跨村产业链党建联合体,积极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

【强区崛起瞰章丘】⑤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 真抓实干谋新篇

  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围绕重汽产业园,突出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两大重点,强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聚焦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重点推进利星行、高铁产业园、中核装配式新材料、三盛环保、福州商会冷链物流园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力争实现年内投产达效;抢抓“十四五”规划有利机遇,储备、签约、落地一批能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大项目、好项目。

【强区崛起瞰章丘】⑤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 真抓实干谋新篇

  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驻地改造提升步伐,盘活驻地闲置土地资源,不断提升商贸新城形象;狠抓绣源南城社区等5个新建社区管理,着力打造集“党群服务、医疗康养、社区治理”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万新大葱、垛庄生姜、贾庄草莓等优势产业,大力推进绿色果蔬、休闲采摘等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打造枣宁路现代都市农业长廊,同时狠抓齐鲁样板村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把枣园北部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强区崛起瞰章丘】⑤枣园街道:坚持“四个不动摇” 真抓实干谋新篇

  坚持保障改善民生不动摇。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6月底北皋埠安置房交房入住,力争12月底东西类安置区、白塔陈家安置区具备交房条件。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户户通工程、农村污水处理等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守安全、环保、稳定、廉洁底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乘借两会的“东风”,枣园街道已经吹响跨越发展的‘冲锋号’,发起争创一流的“总攻令”,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积极贡献枣园力量!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