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节日的坚守——产科里的爱与责任

2021-02-20 11:46:15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胡琪

责任编辑:高原

  春节是举国欢庆、阖家团聚的日子,产科医护人员是这个特殊日子里一群特殊的母婴安全的守护者,春节之于产科,责任更重、使命更神圣。

  大年三十,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产科医护人员拉开了春节忙碌的序幕:这一天,新入孕妇10人,本科护士王文英提前早产,也在这一天迎来了她可爱的宝宝,病房里张贴着春节的祝福挂满喜庆的福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春节节日的坚守——产科里的爱与责任

  年初一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为新年第一天出生的牛宝宝送去“小牛娃”并拜年送祝福,让住院孕产妇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和关爱。春节期间,新入院孕妇50人、共出生39个可爱的牛宝宝、新生儿蓝光治疗28人次,其中包括1个胎盘早剥、2个子痫前期、4个产后失血、1个急症输血患者,均在在产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转危为安。

春节节日的坚守——产科里的爱与责任

  春节里执着的坚守,每一位医护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节假日与工作日的坚守、白天与黑夜的坚守、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无怨无悔的坚守,无论忙年与否,初心不改——执着的信念从未停歇过、从未放弃过,因为她们深知这是职业的使命赋予的她们的爱与责任!

  产科的医护人员都是追梦人,为母婴安全,为孕产妇的健康一直努力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她们一直认真履行“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的服务承诺,为母婴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牛年里将发扬牛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铆足牛劲、干劲十足,为五院美好的明天继续加油努力、贡献力量!

作者:刘红霞 胡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