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济南空港枢纽航站楼北指廊工程顺利建成

2021-02-23 17:50:33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摄影:高歌

责任编辑:高原

  高标准打造济南国际内陆港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引擎,是我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平台。2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召开。市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杰表示,目前,国际内陆港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

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济南空港枢纽航站楼北指廊工程顺利建成

  济南陆港大厦智能化物流产业园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建设任务;配套路网温梁路和春晖路已建成通车;空港枢纽航站楼北指廊工程顺利建成;小清河复航工程全面开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开通运营;高端物流商务聚集区水发物流、通达冷链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开通国际货运(含客改货)航线40条,通往17个国家32个国际(地区)城市,初步搭建起覆盖“欧美亚”的国际货运航空网络;欧亚班列开行线路达到10条,覆盖18个国家40余个城市,形成东、中、西“三通道”往返“双向”开行的模式,构建起济南联接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章锦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一港二区三场”的口岸体系初步形成。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规上物流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和物流业招商引资实现“双过百亿”;拥有16家国家5A级物流企业,在全国同类城市保持领先地位;获批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

作者:刘红霞 摄影:高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