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

2021-03-19 19:33:37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3月19日下午,济南市召开现场会,对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和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启动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

  现场会在市中区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工作人员汇报“智慧融合构建全周期一体化‘大应急’管理新型数字指挥中枢”进展情况,现场演示网格化系统和智慧安监平台基础数据填报系统。市中区、历城区围绕指挥平台信息化和监管对象基础数据现状及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

济南启动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

  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开展了地毯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镇街、社区层面存在对辖区的监管对象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严重制约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加快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是解决目前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新时期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程。

  “数据库”建设要求紧密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为抓手,以区县为主体,分区域分行业集中开展监管对象摸底统计,2021年4月底前建成全市监管对象数据库,2021年5月底前完成数据与平台整合,2021年6月底前有效运行智慧安监信息平台,实现动态监管“全覆盖”、风险排查“无死角”,隐患整改“全清零”,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夯实基础。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党委委员、副局级领导干部程勤芳,安全生产专员宫维权以及市应急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参加现场会。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