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点赞济南“商量”!四级政协委员共商济南城市品质提升

2021-04-07 14:34: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欢

人民政协报点赞济南“商量”!四级政协委员共商济南城市品质提升

“今年以来,济南城管系统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强省会建设,用3年时间打造全国最‘洁净、有序’的文明典范城市,提出全民城管理念、经营城市理念、城市美学理念、文化城管理念、智慧城管理念5个理念……”近日,济南市政协组织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开展“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专题“商量”调研暨征集“金点子”活动。在实地察看了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后,调研组听取了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对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记者了解到,征集活动为期一个月,征集范围包括夜景亮化、城市照明、垃圾分类、道路保洁等。活动结束后,将通过专家评审、群众热议、媒体公示等,对征集到的好点子进行评审,给予获奖者一定的物质奖励。

座谈会上,针对济南城市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各级政协委员和热心城管社会人士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在座谈中肯定了孙世会提出的“五个理念”,她建议在垃圾分类方面学习上海的做法和经验,在人财物方面加大投入,在市民培训等方面更扎实细致工作。

“东部新城的亮灯工程在全国反响特别好,当听到大家说济南变化真大、真漂亮时,会感到非常自豪……”省政协委员、山东电视台首席播音员毛馨在发言时谈及自己对济南城市品质提升的感受,她提出:城市绿化应体现人文积淀,绿化设计过程应征求附近居民意见;老旧小区的垃圾分类监管需加强,小区综合治理、维护和考核需提升,号召发动广大义工参与社区工作。

“作为一名在济南已经生活了23年的湖南人,感触确实比较多,一步一步看到济南的变化。”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山东省湖南商会会长吴梦军建议:以高层次规划引领城市品质提升,坚决杜绝“拆了建、建了拆”“马路拉链”等乱象的发生。“一个城市‘三分建、七分管’,管理水平既是这个城市品质的体现,也是城市品质的保障,要用‘绣花’功夫去管理城市,让广大市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吴梦军对济南这个“第二故乡”的品质再提升充满更多期待。

“坚持党建引领,联动多元主体通过项目认领、民主协商、微公益创投等形式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历山名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滕飞建议在城市建设、配套设施、人居环境、民生工程方面引入“积分兑换激励”机制。

“调研组和专委会将认真梳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和社会各界的金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一步的现场商量和集中商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说。(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