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高地 新城圣井】圣井街道:肩扛责任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4-14 10:18:08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昔年种树,依依圣井,今见婆娑,生意盎然。沿着芳菲浸染的经十东路齐鲁科创大走廊,走进绿荫花丛里的圣井街道,大街小巷呈现的是“人间四月天”。社区高楼,栉比鳞次;产业新城,日新月异。漫步宜居之地,硬化的街区,新铺的柏油路,舒展在春天里的千树万绿,“新城圣井”的“朝阳味道”清新迎面。凭栏处,细思量,人文风物,渐化养成,躬耕垄亩,为有源头活水来。

【产业高地 新城圣井】圣井街道:肩扛责任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调研圣井五三所,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传剑参加调研活动。

【产业高地 新城圣井】圣井街道:肩扛责任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调研圣井蓝海领航,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传剑、街道办主任孙春莹参加活动。

  服务民生是“指南针”。服务民生的落脚点在哪里?6天8场安置房抓阄选房大会顺利完成,60栋高层、小高层单元楼被合理安置,4215套安置房被安置户满意喜选,一个个“笑脸贴”被密密麻麻的粘在选房示意图上,这些“笑脸贴”是圣井街道被安置群众满意乐意的“笑脸示意”,这些“笑脸贴”是圣井街道干群连心同心的“奋斗成果”。如果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从古至今的美好愿望,那么,让老百姓安居的“欢颜”,只有在党的惠民政策里找到答案,只有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新时代里成为美好现实。

【产业高地 新城圣井】圣井街道:肩扛责任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传剑、街道办主任孙春莹到现场指导选房

【产业高地 新城圣井】圣井街道:肩扛责任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程录像

  4月8日到13日,经十东路北侧安置房选房圆满结束

  经十东路北侧安置房“新颜”

  我们不仅要问,服务民生是指南针,那么动力来自哪里?答案就在圣井街道开展的“头雁领航在行动”中。“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年”活动就需要有“头雁领航在行动”这样一个看得见的载体,就是要调动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撬动整个街道各个层面的内生活力。解读“头雁领航在行动”,“头雁”是核心,“领航”很关键,“在行动”是重中之重。支部负责人都是选出来的“头雁”,“头雁”和“头雁”比,谁英雄谁好汉,我们摆到“桌面上”争一争;大家都在“领航”,进百姓门,坐百姓凳,我们放到“行动上”看一看。坐在为“群众服务”的这个位置上,我们不但要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严格自律,还要有“卧听衙宅潇潇雨,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行稳致远。

  重点项目是“压舱石”。数千平米的现代化大车间,宽敞明亮,1000余名制衣女工端坐在电脑控制的缝制机前,熟练的手工配合着制衣针来回、左右的穿梭,没有机械的轰鸣声,只有灵巧的制衣针下的手工活,一件件成品衣饰随着无声的生产线流向下一个环节。分拣、包装、仓储、订单去向等等步骤都是自动化,每到一个重要环节,只需要技术工人点一下电脑屏幕,大数据计算下的电脑屏会启动相关联的环节,环节终端只配备1位叉车工人和1位管理人员,就可以物流配送了。这是圣井街道安莉芳产业园区生产的一幕。据了解,安莉芳产业园区的生产总值呈“亿数级”增长,对区域的纳税贡献名列前三甲。我们每天都在听说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这些“热词”,但也只有身处其境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万物互联”的滚滚热潮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铺设钢筋,套环,绑扎细铁丝,转拧三圈固定......这样的动作重复千万遍,上万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浇筑现场就完成了。四月的阳光照在建筑工人的身上,那是最美的身影。也正是劳动者的辛苦劳作,才生动诠释了“重点项目是压舱石”的概念。发展和改变是城市化进程中的一对孪生兄弟,从一层到三十层,从没有社区到七大社区,正是无数人的辛勤双手才创造了“产业高地、新城圣井”宜居宜业的生动局面。

  一枝独秀更是春花满园。在单位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家庭到社会的成长空间里,我们接受着正向的敦敦教导。圣井能发展到今天,就是遵循了“聚焦主责主业”的精准靶向。在成长的时间段里,圣井也曾经有过“成长的烦恼”,但是,与生俱来“风雨里,昂起头,冰雪压不服”的坚韧性格,陪伴着圣井从“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从默默无闻直到一鸣惊人。圣井在发展的道路上,始终以奔跑者的姿态,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加速度”,拥有了“齐鲁科创大走廊”和“齐鲁智造大走廊”两条“黄金廊道”的独厚优势,这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的眷顾,也是圣井众人挥袖、众人拾柴、众人划大桨的结果。回过头来看一看走过的路,圣井在一枝独秀呈现的背后,早已是春花满园。众多村居社区、部门岗位上的萤火之光,已在前行的道路上汇聚汇集,犹如朝阳迸发前的时刻一样,当跃出海面的时候,它必然会霞光万道,照亮这个属于圣井的奋进时代。我们经历,我们见证,与时代同行,圣井必然前途无量。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