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2021-04-14 15:33:4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杨荣超 张梦尧 温甜甜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百余家企业集聚一堂,20家单位加入“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12家单位被聘为“城市合伙人”,13个项目集中签约……4月14日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成立和城市合伙人聘任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拉开了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的序幕,开启了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共襄发展盛举的新局面。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全市“东强”战略的策源地和承载历下未来发展的主引擎,已进入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关键期的济南中央商务区,正逐渐成为国内外高端企业布局山东、落户济南的首选区域,跻身全国CBD第一方阵。历下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现代化强省会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济南“东强”战略,携手共创,共赢共享,做好“天时”“地利”背景下“人和”的文章,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叠加品牌优势放大乘法效应

以融聚商打造招商“联合舰队”

如今的济南中央商务区面临着黄河国家战略、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重点项目建设换挡提速,产业载体起势腾飞,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已成为区域经济强劲活跃增长极。为进一步发挥济南中央商务区资源优势,聚合招商引资磁场效应,吸引更多大项目、优项目、新项目落户,历下区发起成立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深层互动、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促进资源互通、优势叠加,为“双招双引”工作赋能加力,与成员单位共引招商项目,共推产业合作,共筑发展平台,打造招商“联合舰队”。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已纳入绿地、华润、复星、平安、中信泰富、历下控股、中国人寿、山东建邦、城投置业等15家企业和市、区政府的5家职能部门。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发挥龙头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叠加品牌优势,放大乘法效应,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着重瞄准金融业、总部、专业服务业企业,靶向招引世界500强等外商投资企业、新经济平台型企业,创新开展招商推介,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国际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济南中央商务区,打造国际化“总部+金融”集聚区。同时,联盟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媒介宣传、信息发布、项目推广等服务,形成多方共赢良好局面,逐步构建起中央商务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为企业做优做强提供更优渥的“土壤”。

汇聚社会资源借力专业机构

以商招商拓展多元合作渠道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法国阳狮集团等境内外具有广泛社会资源的12家专业机构受邀成为历下“城市合伙人”,为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代言。面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历下区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专业化、社会化、多元化水平,制定了《关于委托“城市合伙人”开展中央商务区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办法》,面向全球招聘济南中央商务区暨历下区“城市合伙人”,发挥专业机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拓展信息渠道,宣传投资环境,助力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机遇在前,时代为基;强强联手,合力赋能。“城市合伙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历下重点产业、投资环境、重点项目、招商载体及“双招双引”政策,引荐知名企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落户,推动项目考察洽谈、签约落地。同时,历下区将安排服务专员为“城市合伙人”一对一服务,提供工作便利;对引荐、协助推进洽谈并最终落地,且符合济南市社会化招商及引才奖励办法规定的项目,积极协助“城市合伙人”申请奖励;对引入符合《历下区招商引资政策》中规定的总部企业、金融机构、现代服务业企业的,每引入一家总部企业及法人金融机构给予50万元奖励,每引入一家现代服务业企业、金融分支机构给予10万元奖励。

优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效

以诚兴商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活动现场,历下区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戴德梁行、山东国欣文旅集团、航塔集团等重点项目签约。与招商引资成绩单实现同频共振的是历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同样成为推进历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区域竞争力的“法宝”。2020年,历下区创新推出“云招商”平台,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顺利落户。今年,历下区将持续以服务促投资,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持续完善济南中央商务区为企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定制化服务,擦亮历下服务金字招牌,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选择与历下区深入合作,看中的正是其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和满满的诚意。”正如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所说,作为“城市合伙人”,他们将同其他合作单位一道,汇聚产业招商力量,通过靶向招商,构建产业生态链,续写历下招商引资“新篇章”。

“招商联盟”聚力“城市合伙人”助力  历下区激活合作新动能拥抱招商新时代

加速崛起的济南中央商务区日新月异,广阔的平台带来无限机遇。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的成立和“城市合伙人”的加入,将进一步激活招商引资强磁场效应,汇聚起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历下区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便利,跑出招商“加速度”,推动济南中央商务区早出形象、早见效益,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核心增长极。 

作者:王敬 通讯员:杨荣超 张梦尧 温甜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