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五年投入扶贫资金94.45亿元 100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2021-04-15 10:52:2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4月15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济南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围绕实现贫困村“五通十有”等目标开展工作,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五年来,全市投入扶贫资金94.45亿元,21.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00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济南五年投入扶贫资金94.45亿元  100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十三五”期间,全市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7.46亿元,年均增长12.1%,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均增长2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资金0.54亿元,省级资金3.91亿元,市级资金11.63亿元,县级资金11.38亿元。

全市集中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推动解决贫困地区突出短板,五年间统筹整合农林水、交通、教育、社保、卫生等领域涉农资金规模共计66.99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军需”。充分利用财政贴息、风险补偿、贷款担保等方式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扶贫领域,累计安排贴息198笔、1077万元,撬动银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富民生产贷3.86亿元,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87人次。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