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4-20 17:19:17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安全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根据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相关要求,2021年4月1日至4月20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专家组对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勘查、查阅资料、人员询问等方式,全面开展系统规范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其中,针对有限空间作业、新员工岗前培训、涉爆粉尘等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危害分析和指导,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员的疑惑当场解答,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由专家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指令,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形成安全氛围。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向他们强调要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问题,筑起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从而带动全厂形成一种安全氛围现场,执法人员和企业安全负责人总结交流时,强调一定要从源头斩断麻痹思想,防微杜渐。

  安全生产绝无小事,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章丘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铁面孔、铁心肠、铁手腕、刚执行,向隐患“开刀”。要通过严厉查处安全管理不履职行为、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的现象,以“刚执行”促安全,真正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制度的刚执行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保障生产安全任重而道远,需要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要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