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21 09:49:4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启动“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舜网讯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发起、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支持的“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科普教育启动仪式于4月2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济南启动“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校园是孕育创新思维的摇篮,青少年是创新人才的储备力量,是社会进步的希望。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教育主题活动,是整体推进济南市历下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提升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教育主题活动,帮助中小学生从小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灵,为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培育深厚根基。”

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副研究员侯冬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专利与发明创造”的科普讲座,从知识产权的产生与发展、内容与特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专利申请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介绍,结合生动有趣的专利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探索精神。

济南启动“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多年来致力于把科技创新教育纳入学校的日常教育中,大力培养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建立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成绩显著,不少学生创作的科技创新作品先后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奖,部分作品还获得专利申请。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被评为济南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历下区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努力构建覆盖创新链全过程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历下区将以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在全区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文化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