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少情真 古稀老人手写感谢信 点赞济南公交驾驶员

2021-04-21 11:02:59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4月20日,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五队K66路站房来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老人手里拿着一把包好的雨伞,工作人员赶忙招呼老人坐下。老人慢慢掏出了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通过这封感谢信,我们了解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字少情真 古稀老人手写感谢信 点赞济南公交驾驶员

字少情真 古稀老人手写感谢信 点赞济南公交驾驶员

4月16日晚上九点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五队K66路驾驶员泮立健开着公交车行驶到舜耕路兴济河路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由于当天沙尘天气严重,加上雨水,路上也变得泥泞起来。此时,泮立健环顾了下车厢,明亮的车厢里却只剩下一位老年人,显得有些孤单的老人焦急地看着外面的雨势,似乎在想着什么。泮立健突然意识到,老人自己这么晚回去,刚刚还没有下雨,这阵急雨会不会阻碍了老人回家的脚步。于是,在等待信号灯时泮立健关心地问道:“大姨,你带伞了吗?外面下雨了。”老人无奈地说,出来时还是晴着天的便没有带雨具。通过交谈泮立健了解到,老人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在耐心询问了老人下车位置后,泮立健拿出了车上唯一一把雨伞,递给了老人。

“你拿着吧用吧大姨,可能有点坏了,但是挡雨没问题,别淋着。”

“你给我了,你怎么办?”老人十分感激地看着泮立健说到。

“没事,大姨,我到了车队没几步路了,放心吧。”

“那伞我怎么还给你?”

“没事,你什么时候看见我再给我就行,不着急。”

再简单不过的几句对话,却都是在为对方着想。刚刚还显得有些孤单清冷的车厢里因为他们变得有了温度。想必老人心里也是暖暖的吧

随后的几天,老人试图在站牌等泮立健,可是并没有等到他。于是,在4月20日上午,老人特意坐车来到了K66路公交站房,将包好的雨伞和感谢信交到了泮立健的手里。刚刚运行回场的泮立健看见老人也十分亲切,老人的连声道谢也让泮立健备受感动。老人今年75岁了,但是笔迹依然强劲有力:“泮师傅对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对乘客关心,体贴,照顾,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让我感动,让我佩服。”老人的话语字字珠玑,朴实却又感人至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公交行业,我们一直秉承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让座、实行60岁老年人免费乘车,都是展示了社会对于老年人的关心与爱护。作为公交驾驶员,我们都会向泮立健一样,以实际行动去关爱老年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