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济南城管的劳模⑦|刘勇: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2021-05-04 19:26:33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 单机乔 李艳斐 刘红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刘勇,是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科负责人,负责全区的道路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展现了市中环卫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铁军”品格,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市中区“优秀环卫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市中铁军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

  顾全大局,勇挑重任,坚定信念,知难而进

  在疫情防控和济南市三年创建成效的“大考”期间,刘勇同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责任。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他迅速回到岗位,加班加点,结合管护中心工作实际,对环卫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第一时间推送到城区工作101调度通知群,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

  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他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做好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集中清运工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认真监督清运的过程。为做好隔离点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他及时给保洁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用品,并带领工作人员到一线指导监督作业,确保隔离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处置,全面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在三年创建成效的“大考”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好市中区创卫冲刺阶段总部署、总要求,刘勇同志围绕大局,全力配合做好本系统内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凭借坚韧的毅力和超常的付出,以辛勤的汗水默默地奉献,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城市管理工作者的风采,为市民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

  精心谋划,严格要求,大胆管理,再创佳绩

  刘勇在环卫系统摸爬滚打20余年的他,先后任职过二七、杆石桥、大观园环卫所所长、中环清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拥有着丰富的环卫工作经验。日常工作上,他带领科室工作人员,认真总结摸索规律,以绣花般的耐心、细心和巧心,对环卫一线职工的作息时间、劳动强度,各种工具的管理存放及寿命,各路段垃圾量、垃圾桶数量,道路状况等摸了个了如指掌。

  他大刀阔斧地制定了操作性、实用性强的环卫作业标准化制度、环卫工人考勤制度、垃圾清运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不仅提高了工人们的实际收入,还大大降低了工作成本。在不断的努力和付出下,市中区在全市城管综合考核中,道路保洁单项成绩一直保持在前两名。城区主次道路、车行道的保洁覆盖率、机扫率、洒水冲刷率均达到100%。

  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甘愿奉献,虽苦也甜

  作为工作在环卫一线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刘勇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责任。工作中他经常早上五点就已经出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巡查卫生保洁情况,他把每一条路段甚至每个垃圾箱的位置都掌握得一清二楚。他放弃了星期天和节假日,坚守在假日的岗位上,很多人不理解你天天这样拼命,又不多拿一分钱,图个啥呢?他总是淡淡一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干好工作才觉得心里踏实。他就是这样,时刻以工作大局为重,凭借坚韧的毅力和超常的付出,用辛苦和汗水抒写着环卫工作者默默奉献的优美赞歌,以辛勤的汗水默默地奉献,为城区人民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 单机乔 李艳斐 刘红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