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工程全部封顶

2021-05-05 17:30:59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4日上午,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工程封顶活动在商河通用机场建设现场举行。商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商河通用机场监理、施工、设计单位领导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集团总经理助理、交通投资公司总经理路林海主持。

  活动中,商河通用机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袁长奎在讲话时指出,航站区主体工程封顶不是终点,而是推进商河通用机场和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的新起点。下一步,商河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好属地责任,发挥好主体作用,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商河通用机场建设管理指挥部要盯靠一线,主动作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进行。

  陈思斌宣布济南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工程封顶。

  商河通用机场建设工人及参建单位党员代表共同完成了塔台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至此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6个单体建筑全部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下一步将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活动结束后,袁长奎、陈思斌等领导慰问商河通用机场建设者,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包含综合业务楼、塔台、动力中心、1号和3号机库等建筑。工程自2020年12月25日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集团机场建设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24小时常驻现场,与施工单位密切协作,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建设初期,由于地下水位高、地质情况复杂、极寒天气影响等多重因素叠加,为确保施工进度。参建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建设一线;集团现场管理人员会同参建单位倒排工期,优化进度计划,科学排布穿插作业、工序搭接、交叉作业等施工组织,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2021年1月8日,打下第一根预制桩;4月10日,机库主体钢结构安装完成;动力中心从开工仅用时60余天,于2021年4月18日封顶;综合业务楼从开工用时不到4个月,于4月20日主体封顶;5月4日,塔台主体封顶,标志着济南商河通用机场航站区工程全部封顶。

  商河通用机场是距离省会济南最近的A1类通用机场,主要开展公务出差、空中旅游、气象探测、农林喷洒、消防警巡、空中救援等特殊飞行任务。后期将依托机场打造济南(商河)通用航空产业园,定位为飞行服务保障、航空器研发制造、维修改装、无人机制造、应急救援、航空培训、航空文旅等。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