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乘客送来感激端午粽

2021-06-10 11:20:59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6月9日10:00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四队南部公司四队K51路驾驶员寇传杰行驶至环山路燕翔路时,一位阿姨在站牌处递给他一大包粽子,让他转交给值班员“小蔡”,感谢工作人员和驾驶员的拾金不昧,并且及时帮她找回并归还了遗失物品。

济南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乘客送来感激端午粽

原来去年冬天的一天,家住在环山路燕翔路附近的吕阿姨在乘坐K51路时,不慎将一千元的购物券落在车上,当时天色已晚,阿姨很着急,就直接跑到了站房进行寻找。值班员蔡广勇一边安慰阿姨,一边帮助寻找。因为天气寒冷,蔡广勇建议阿姨先回家等电话,一旦找到会立即联系,但是阿姨不放心,坚持在车场内等,于是蔡广勇将吕阿姨安置在站房,自己冒着严寒将院里的车仔仔细细地寻遍了每个角落,但是并未发现,于是蔡广勇继续等待回场的车,回来一辆找一辆,终于历时两个多小时后,在座椅下方的死角里找到了阿姨的遗失物品。阿姨再三感谢后离开了,蔡广勇也只当是件小事,没有放在心上。

济南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乘客送来感激端午粽

谁知过了半年,吕阿姨还想着这件“小事”,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亲手包了一大包粽子送给大家表示达感激之情,这让所有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心里都暖暖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是爱心也是暖意,是责任更是动力,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