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济南市浆水泉路、天辰路、坤顺路东延、西十六里河路等四条道路即将通车,看有到你家的没?

2021-06-11 17:20:15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李东

责任编辑:高原

  “我每天上班开车都走浆水泉路,穿过去再走三五分钟就到我们单位了!十分方便!”家住洄龙小区的曲先生说道。6月1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继5月中旬蓝翔路等五条道路集中通车后,我市浆水泉路、天辰路、坤顺路东延、西十六里河路等四条道路也将于近期完工通车。

视频

  浆水泉路

  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浆水泉位于洄龙山、老虎山脚下,溯源而下,便是浆水泉路。浆水泉路既承接经十路与解放东路,又连接茂陵山片区与CBD片区,是现状二环东路与茂陵二号路之间唯一的南北向通道,承载交通量极大。就在一年前,浆水泉路还是一条道路设施严重落后、路面龟裂、机非混行、高德拥堵指数全国前五的道路。为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提升道路服务功能,进一步改善片区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局于去年启动浆水泉路提升改造工作。浆水泉路改造提升工程北起解放东路,南至经十路,全长约1.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道路、排水、配套建设市政管线,同步实施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

  据了解,除与和平路交叉口处约500米路段因受拆迁影响未全幅贯通外,浆水泉路其余路段已于去年底实现通车。为早日打通剩余500米道路瓶颈,今年以来,在历下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克难,多措并举,靠前指挥协调,牵头解决拆迁遗留问题,日前,浆水泉路剩余500米路段已顺利完成最后一户房屋拆迁工作并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浆水泉路全线全幅贯通指日可待。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浆水泉路因受地理位置特殊性、交通路网重要性、市民出行必由性等因素影响,施工时采取“少占”“多让”“昼伏夜出”的方式,确保施工期间全线交通不中断、夜间施工不扰民。同时,本次改造优化了道路通行结构,取消了机非混行,改种了绿化带植被,剪去了空中电线“蜘蛛网”,市民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视频

  天辰路

  天辰路(大辛河至奥体中路)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东部贤文片区,是连接贤文片区和中央商务区重要的东西通道。道路全长301.89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规划红线为30米。贤文片区是东部城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发展区域,也是实施济南市新的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据悉,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夜以继日饱和施工,克服拆迁等困难,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综合管线工程施工,预计6月25日全部施工完成。天辰路的贯通能有效解决中央商务区和贤文片区长期以来互联互通不足的情况,对完善片区路网,改善区域环境,带动片区经济发展,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意义重大。

  西十六里河路位于济南市七里山片区的西河村,项目范围东起英雄山路,西至绿地新都会南侧现状路,全长253米,规划红线15米,其中桥长52米。据悉,项目建设前周边小区仅有一条出口且堵车现象严重,无法满足正常生活需求。本项目的建设能够连通二环南路和英雄山路,是绿地新都会开发片区的重要通道,对推动片区开发建设,改善居民对外出行意义重大发挥重要作用。

  坤顺路东延项目西起奥体中路东,东至浪潮路,沿线无现状道路,南侧为浪潮产业园,全长约586米,规划红线宽30米,北侧绿线宽10米,为城市支路。坤顺路东延项目位于省立医院东院北侧、省军区东北侧、齐鲁软件园西南侧、CBD片区东部区域,周围住宅及商业密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项目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会同规划部门协商道路建设方案,推进该道路的建设事宜,并同步与辖区有关部门启动征收协商工作。据悉,坤顺路东延已于2020年11月顺利进场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实现通车。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连通奥体中路、规划路、浪潮路等道路,缓解奥体中路及经十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提升市政配套功能,有效助力CBD片区和中国(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现代城市建设与发展中,城市经济发展、城市宜居水平的提高都离不开城市道路的建设。城市道路建设不仅肩负支撑城市发展的重任,更成为连通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的工作安排,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己任,继续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的城市交通网。

作者:刘红霞 李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