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在线、智慧服务 泉城“最美公厕”你来评

2021-06-11 20:18:43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2021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提升我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系列活动,市城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泉城“最美公厕”评选活动。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市民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座泉城“最美公厕”。目前,市民网络投票环节已结束,最终评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颜值在线、智慧服务 泉城“最美公厕”你来评

  6月11日上午8点,济南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会同市城管局设施建设管理处、社会动员处、环境卫生管理处组织专家、媒体、市民代表,现场观摩我市公共卫生间建设成果。

  观摩槐荫区建宁路公厕。公厕位于建宁路与南辛庄东路西南角,为一类标准公厕。公厕以绿色生态为主题,采用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配备智慧公厕显示屏、手机充电站、人脸识别取纸机、感应水龙头、智能有人无人显示等智慧化设施。

颜值在线、智慧服务 泉城“最美公厕”你来评

  观摩槐荫区经三纬十二公厕。公厕位于经三路与纬十二路交叉口,为一类标准公厕。采用中式建筑风格,立体感强、风格独特,品味高雅,棕红色仿古外墙和纬十二路整体建筑风格相得益彰。

颜值在线、智慧服务 泉城“最美公厕”你来评

  观摩天桥区制锦市办前公厕。公厕位于天桥区制锦市街11号制锦市办事处北临,于2019年结合“百年制锦”元素进行了整体翻新改造。公厕视觉上真石漆的效果,是天桥区第一座设置新风系统的公厕。新风系统具有内外循环的换气功能,还能够去除甲醛。

  观摩历下区黑北路公厕。公厕位于历下区黑虎泉北路(青龙桥与山大南路西延桥之间)路东,由历下区城管局管理,24小时开放。公厕毗邻环城公园,采用通透式设计,内设书吧、休闲长椅、中央空调、第三卫生间等设施,配有音乐播放、24小时热水,打造具有泉城文化的集如厕、休闲、赏景于一体的泉城驿站,装饰效果美轮美奂。

  观摩康虹路公厕。公厕位于历下区辛河路大辛河公园内,由历下区城管局管理,24小时开放。红墙微现,绿树环绕,遥控通风天窗,采光和自然通风条件良好。单元模块设计,每个模块有一套完整的卫生设施,实现一客一消毒,智能化管理。

颜值在线、智慧服务 泉城“最美公厕”你来评

  观摩高新区舜华路公厕。公厕位于舜华路路西省联通南邻20米,坐落在一片绿化带中,建筑风格与周边景观协调一致。公厕保洁规范管理,干净整洁。

  观摩市中区旅游路舜耕环卫所公厕。公厕位于市中区旅游路舜耕环卫所左邻,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型公厕,管理单位为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采用中式建筑设计风格,绿墙灰瓦,古色古香,建筑设计简洁大气,外观造型和色彩设计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观摩活动中,市城管局调研员刘彦滨、市环协秘书长王静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我市公共卫生间标准化、人性化、景观化等建设情况。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