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出版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2021-06-12 17:57:49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高原

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出版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2021年6月12日上午,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出版座谈会在济南市体育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山东诗词学会主办,来自省、市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就李恭岳的诗文集展开讨论。

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出版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与会嘉宾对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就《鸿雪》一书的思想内涵、艺术水准纷纷表达个人的见解,并一致认为,李恭岳先生的诗词赋,紧扣时代脉搏,用充满激情的清辞丽句,描绘出祖国大好河山壮丽图景,陈述了中华民族的厚重历史,抒发出对国家、对民族的深沉爱恋。其中,李恭岳先生用浓彩重墨之笔,描摹出济南这座美丽城市的无限风光,表现出对家乡的无比的眷恋。与会嘉宾表示,李恭岳先生诗词赋创作已经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平,格律讲究,意蕴深远,体现了中国传统诗词赋的美学特点。李恭岳先生虽年逾八旬,却依然有着旺盛的创作力,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此外,嘉宾们还就弘扬中国诗词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恭岳先生诗文集《鸿雪》出版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李恭岳先生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弘扬中国诗词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李恭岳,字兰之,笔名明湖逸士,1940年1月生于济南历城,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舜网文学论坛驻站作家、《鹊华诗刊》编委兼责任编辑。《鸿雪》是李恭岳先生近年来创作诗文选集,由线装书局2021年1月出版发行。全书分逸兴游踪、鸿雪酬唱、感悟心语、楼阁亭祠、湖泉秀水、风云人物、历史事件、名媛才女、花鸟鱼虫、节令气候、《红楼梦》裙钗、联语集锦、赋等十三个专辑,合计诗文四百余篇。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