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来临 这些防溺水小知识要记牢

2021-06-13 20:27:59 来源:舜网

作者:郭小晴 张珍珍 崔永久 刘红霞 李昆壕 韩琴诗 董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天气日渐炎热,校园假期也即将来临,很多孩子选择在假期游泳、去水上乐园等场所游乐消暑。因此,青少年防溺水又成为了重中之重的话题。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快来一起了解一下溺水发生的原因和自救方法吧!

深水潭、池塘、水库、河沟、积水坑等地方,都是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危险场所。不要在去野外郊游时靠近这些危险区域,更不要私自下水去摸鱼、虾、打捞物品等

游泳时,水温尽量不要低于二十度,否则易在水中抽筋,造成溺水。同样要注意的是,在游泳时打闹也容易造成溺水。

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不要在野外危险的地方打捞和游泳。路上经过水塘、河流时,不要逗留、玩耍;想要游泳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游泳馆,游泳前做好热身活动,并不要独自去深水区游泳。如果发现别人溺水,不要盲目下水营救,可以求助于游泳馆工作人员,或打110报警“指挥救援”。

如果自己不幸溺水,要保持冷静。越挣扎,越危险。要记得放松肢体、屏住呼吸、尽量把鼻子露出来。

作者:郭小晴 张珍珍 崔永久 刘红霞 李昆壕 韩琴诗 董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