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6月17日与您相约泉城广场

2021-06-16 19:11:3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20个“安全生产月”。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17日,由山东省政府安委会、济南市安委会与历下区安委会联合举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协办的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在泉城广场举行。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现场将采取展示、互动、体验、直播、有奖互动问答、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

  同时活动现场将设置宣传展板区域、应急装备展示区域、体验互动区、咨询服务区等特色区域。将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自然灾害救援等内容设立展板及咨询台,展示安全生产成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及新型技术应急装备,发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宣传资料。在应急抢救、心肺复苏、逃生结绳、应急避险等避险自救互救和灭火器使用等演示环节,市民朋友可以参与其中,进行实际操作学习。

  据了解,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开展多渠道宣传。央视移动网、爱济南客户端、百度、舜网等平台将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市民群众可进入直播页面观看,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最新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相关信息。

山东省暨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6月17日与您相约泉城广场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