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电子商务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2021-07-16 17:35:28 来源:舜网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李欢

7月15日,济南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电子商务处全体人员共同参会。

2021年全市电子商务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本次会议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负责人主持下,全体人员共同学习《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并由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就推进电商企业参与限上纳统入库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会上,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汇报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措施。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德海对上半年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回顾,2021年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稳步推进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建设,健全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发展规划意识不强、综合性电商人才缺乏、对电商企业服务调度不够系统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高德海强调,一要多措并举,推进电商产业聚集,培育形成电商产业集聚区,同时带增强电商特色产业带实力,培育引进知名电商平台和企业。二要加强数据监测与分析研究,以数据为核心,为制定政策、指导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发挥电商应用赋能作用,与工业企业、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三要以人为本,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鼓励各高校开设电商专业,扩大电商专业学生队伍,鼓励大学生在校创业,自主选择电商项目,鼓励企业开展招才引智行动,定向培养电商人才、运营团队、网红主播等。

济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