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系统加快推进“1121”平台建设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

2021-07-19 14:37:2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夯牢安全生产基础,我市全面启动“1121”平台建设,即:1个安全生产职责清单、1个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2个数据库(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数据库)、1个综合大数据监管平台。截至目前,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已形成征求意见稿,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逐步健全,历城、市中、历下、章丘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网格化体系,其他区县正在争取有关方面支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累计录入各领域监管对象16.6万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及一般企业3.2万余家、九小场所13.4万余家。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数据库建设全面启动,将录入监管对象数据库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逐一找到“婆家”,实施定人、定格、定责监管。综合大数据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加快推进项目招标工作。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