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营救!老人车上突发心脏病 济南公交化身“120急救车”

2021-07-19 15:47:53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7日上午12点45分,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七队64路现场调度员李楠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电话是64路167号车驾驶员张强打来的,张强在电话中说:“车上有位老大爷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我现在刚刚行驶到燕山立交桥西,能否直接把病人送到附近的千佛山医院救治”,“好的,救人要紧,给其他乘客解释好,路上注意安全”,现场调度员李楠毫不犹豫采取了应急调度措施,并打开监控录像随时关注当时的情况。

紧急营救!老人车上突发心脏病 济南公交化身“120急救车”

  通过调取当天的车载监控视频发现:7月17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七队64路驾驶员张强正在执行营运任务,12:40分时,当车辆到达“燕山立交桥西”附近时,车内一位老大娘急匆匆跑到驾驶员张强旁边说:“我老伴心脏病犯了,我刚拨打了120,麻烦你停停车好吗”。张强毫不犹豫迅速将车辆停稳,解下安全带,跑到老大爷身边查看病情,只见老大爷当时已经没有了意识,面色蜡黄,头歪倒在车窗一旁,情况已到了万分危急的时刻,而此时西向东方向的车辆很多,120急救车恐怕不能第一时间赶到,时间不等人,为了节省宝贵的抢救时间,张强决定临时将公交车变身“120急救车”,于是紧急向现场调度员汇报了情况,便径直驾驶公交车迅速赶往千佛山医院。

  12:55分左右,车辆赶到了附近的千佛山医院,张强临时将公交车停到急诊大厅门口,此时见老大爷病情稍微缓和了一些,于是张强便与老大娘一起扶着老大爷进了急诊室,开始了紧急救治,看到老大爷脱离了危险,张强便准备离开医院,而此时老大娘感动的眼眶已经湿润,她紧紧地握着张强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送我老伴来医院,后果不堪设想啊”。张强说:“大爷没事就好了,我做的只是一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