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将全面整治工地围挡美化城市环境

2021-07-21 18:40:44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7月21日下午,章丘区全区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全区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章丘区将全面整治工地围挡美化城市环境

   会议传达了《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讲解了围挡公益广告设置要求,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会议指出,高标准开展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既是有效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合力、提升标准,确保把此项整治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

章丘区将全面整治工地围挡美化城市环境

章丘区将全面整治工地围挡美化城市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排查当前全区工地围挡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连续极端天气造成的相关问题,对围而不齐、挡而不美,围挡设置标准不统一、适用范围不明确、品质要求差,广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明确标准,精准施策,逐一加强整改。同时,要准确掌握此次围挡整治的工作标准,根据全市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从“快、实、高、特、合”五方面全面抓好落实。

章丘区将全面整治工地围挡美化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大合力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量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加大联合整治力度,按照“主管部门牵头,属地镇街管理”的原则,做好各类施工项目的围挡管理工作。同时,各有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动配合、加强协作,严格做到及时发现、现场反馈、联动整改、跟进督导,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推动工地围挡整治工作全面高标准落实到位。会议还就扎实做好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工地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为摸底排查、集中整治、巩固延伸三个阶段逐步实施,8月20日前各镇街工地围挡将得到有效治理,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开展考评验收,年底前,进行整治效果“回头看”,巩固提升成果,全面提高工地围挡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景观风貌,有效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