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0天、98万公里、微笑服务164万余次......济南公交“文明姐”徐维玉退休 老乘客都来送行

2021-07-21 20:19:29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她是安全行车的“平稳姐”,她是柔情献乘客的“微笑姐”,她是真诚服务的“文明姐”,她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公交干线公司六队B103路驾驶员徐维玉。自1990年进入济南公交,徐维玉已在公交车上度过了31个春夏秋冬,在岗10950天,安全行驶9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0多圈,微笑服务164万余次。多年来,她用微笑和真诚服务乘客,在流动的车厢里践行着一个党员驾驶员的承诺,把乘客当成自己的亲人,一直朝着服务乘客的目标前进。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微笑服务,为我们诠释了一个公交人的完美形象。

  徐维玉始终牢固树立“我是公交窗口”、“我是党员旗帜”的意识,从自身做起,坚持微笑礼仪服务。2014年3月,103路线正式命名为“徐维玉线路”,进一步发挥了徐维玉号车组的榜样带动作用,形成了学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线路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市民乘客的欢迎。

10950天、98万公里、微笑服务164万余次......济南公交“文明姐”徐维玉退休 老乘客都来送行

  2021年7月21日,徐维玉光荣退休了,公司为她举办了退休欢送会,公司领导为她颁发了精美的公交车模型和退休纪念章。“开了三十年公交车了,每天忙碌着接送乘客上下班,心里感觉充实并快乐着,突然有一天宣布要退休了,脱下心爱的公交制服,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徐维玉说,“我珍惜这个工作岗位,也珍惜自己所驾驶过的每一辆车和身边这帮‘战友’们,真的很舍不得离开。”常年乘坐她车的老乘客房阿姨闻讯赶来,带来了鲜花,家住共青团路的程阿姨也送来了慰问信,信中写到:“徐师傅人品高尚,心中装着坐车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次坐她开的车,都能看到她甜美的微笑,她每一句你好和搀扶都让我铭记于心,她安全工作31年,真是女中豪杰,安全生产模范!”对于眼前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徐维玉一下子红了眼眶,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在103路公交车上,徐维玉把车钥匙交给她徒弟,并叮嘱道“接好接力棒,好好干”,“放心吧师傅,我会继续开好车,保证安全顺利完成每一天的营运任务。”接过师傅递来的车钥匙,李晓雪和师傅拥抱了很久。

  她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她把“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企业服务宗旨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发挥了党员榜样作用,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她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