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

2021-07-21 20:19:2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为进一步提升仲裁工作人员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形成执行“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全面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推动“三个规定”有效落地落实,7月21日上午,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星出席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频主持会议。

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

  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是保障司法独立的“安全阀”,是保护司法人员的“护身符”,是确保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尚方宝剑”,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

  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做支持仲裁庭依法公正行使职权的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决贯彻落实,结合济南仲裁办制定的《关于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和违规接触交往有关人员情况登记报告的有关规定》,统一思想,入脑入心、守住底线。既要做到不违规过问案件、不干预办案,也要学会拒绝、敢于说不,工作人员对于干预仲裁活动要做到如实记录、全程留痕;要广泛深入宣传,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济南仲裁维护仲裁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为促进公正廉洁仲裁、提高仲裁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

济南仲裁办组织“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

  王伟强调,全体济仲人要以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托人过问、干预或插手案件就是害人害己这一理念植入人心,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朋友负责,对仲裁事业负责,教育引导朋友、身边工作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济南仲裁办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现场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