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2021-07-24 18:26:08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舜网讯 刘文友,天桥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济南赛邦石油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赛邦石化创始人,山东省润滑油协会副会长,全国润滑油企业联盟副主任。获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赛邦石化被评为“中国润滑油行业五十强企业”,“3.15诚信企业”;赛邦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汽车润滑油十大知名品牌”和“全国3A级重质量守信用示范企业”。

  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立足商业规律,高质量发展民族工业

  今年是天桥区委确定的“1339”发展战略“两年突破”之年,刘文友代表紧紧围绕区委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总体规划和天桥区人大常委会“11345”工作思路,紧扣天桥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两年突破,人大先行”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开展代表“三个一”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又是一名企业家,他时刻以身作则,当好模范,以国际化视野探索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刘文友不断完善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推出新一代“活磁技术产品”,抢占市场至高起点,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优”的引领高端润滑油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汽车润滑油已经通过了德国奔驰原厂认证,除获得最新的奔驰认证外,赛邦润滑油的产品还通过了国际标准认证,如API、ACEA等,得到奔驰、沃尔沃、等国际汽车制造厂商品牌OEM认证。赛邦润滑油在不断提高技术配方的同时注重生产设施的提升,依托全球认证和配套体系,赛邦润滑油作为自有的民族品牌,为国人提供更有竞争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立足无私奉献,用事迹行动温暖社会

  “企业发展到今天,财产已经不是我的了,已经是社会的了,已经是国家的了,我们只是帮着管理而已。”这是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在一次大会上的讲话。

  刘文友觉得,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会有一种社会责任感。企业的效益除了用在职工和企业自身发展上之外,更应当回报社会、福祉百姓、温暖社会,作为企业负责人,刘文友多次为社会公益事业、社会体育事业作贡献。他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号召,为治理小清河工程捐款;为南方受灾捐款;积极参与支援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并成立赛邦优秀大学生基金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参与天桥区工商联组织的“慈心一日捐”活动,被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评为“参与光彩事业先进单位”,为公司员工发放教育资助金以帮助子女完成学业。出资帮扶桑梓店镇彭庄村,用于村庄建设与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与湖南湘西凤凰县结成精准帮扶对象,累计捐助5万元用于当地教育事业。支持“美丽天桥,幸福家园”村社工程,捐赠5万元,用于改善天桥基本社区治理,造福一方。

  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庚子新年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共抗疫情。赛邦石油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点,独家引进国外最新配方的活性酶杀菌喷剂原料,全速生产车用高效消毒杀菌喷雾剂产品。2020年3月份起,近“百万支”车用消毒杀菌喷剂,通过赛邦全国经销商免费赠送数万家客户手中,送到每辆车的车主手中,为全民共抗新冠病毒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文友代表向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济南新材料产业园消防大队等单位捐赠消毒杀菌用品,为抗疫期间不顾个人安危,维护一方平安的英雄们送去安心和健康。

  刘文友说,实实在在做点好事,心里觉得特别踏实,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做有利于社会和人民的事就值得肯定,新闻媒体宣传是好事,新闻媒体起了舆论的引导作用,好事就应该多宣传,做好事的人被肯定了,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效仿,这样做好事的人就会越来越多,社会风气就越来越好。

  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立足宏大愿景,树立民族工业的标杆

  赛邦石化现在是全国润滑油企业联盟副主任单位,公司入选首届“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诚信企业”名单。赛邦石化也是山东省润滑油协会发起单位之一,并当选第一副会长单位。

  刘文友代表以“让中国人,用上世界顶级润滑油”为宏大愿景,以“做润滑油细分市场第一品牌”为经营目标;始终秉承“严己感恩、团结共赢、艰苦奋斗、务实求真”的经营理念,促使润滑油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快速发展,经过30多年的砥砺奋进,已成为国内产销量大、产品品种多样化、技术水平领先的现代化的润滑油企业航母,发展为与世界同步发展的润滑油专业制造商。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济南市“名牌产品”,公司连续被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认可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还荣获了“中国畅销商品荣誉证书”、“质量检验合格证书”等荣誉,连续五年被济南市政府授予“优秀企业”的荣誉称号。

  聚焦两年突破·天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刘文友:竞争中勇于跨越崛起,创新中树起工业旗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上下同欲者胜,唯改革创新者赢。作为一名心系社会的企业家,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言行和实际行动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他将继续坚守,跨越崛起,扛起民族品牌的大旗。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