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确保“一卡通行“平稳运行

2021-07-29 17:58:2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7月28日上午省政府在省立医院东院召开了医保“一卡通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一卡通行“在山东全省正式运行。

多措并举,确保“一卡通行“平稳运行

  “一卡通行”是指全省范围内,各地市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金,可以在省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使用,这是一项重大民生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医保工作的新要求。章丘区将此项工作纳入了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  

多措并举,确保“一卡通行“平稳运行

  章丘区医保局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在前期统筹谋划、强力推进、顺利完成的基础上,统筹调度、全面巡查、专班维护、长效管理,四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平稳运行。

  工作要求再提高。把一卡通行纳入医保信息化整体工作中,与跨省门诊结算、省内门诊慢性病结算、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协同推进。

 多措并举,确保“一卡通行“平稳运行 

  工作督导再发力。把地纬的技术支持人员编入专班巡查小组,对我区的两定机构再进行全面督导、重点巡查,建立了“一卡通行保障微信群”,两定机构出现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在群内反映,群内工程师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当场无法解决的再拨打应急抢修电话。

  工作细节再提升。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在保留专班的基础上,与两定机构的申办、批准、培训、变更、注销、日常监管等动态管理一并进行,切实做到了全面强化管理力度,确保刷卡畅行无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