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2 19:47:09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市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以下简称《血沃春华》)。9月10日下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举行《血沃春华》观影活动。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再现了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的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孔祥震看完影片后深受触动,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将传承烈士精神,坚持原则、严守规矩,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一流现代化地铁集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轨交集团资源开发公司张倩激动地说,自己被“四五”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面对敌人的枪口,烈士们在雨中倒下的那一刻,他们坚定的面容,感染了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应像他们一样有担当、有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难、永向前,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信仰至死不渝的追求,都使我深深感动”,集团交投公司的冯娜娜表示,观看了“四五”烈士的英雄事迹,内心深受震撼,也深切体会到什么是信仰如山,什么是初心如磐。作为济南轨道交通人,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影重温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建党百年来艰辛而伟大的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拼搏奋进的姿态,继承革命前辈传统、铭记百年初心使命,推进济南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