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3 10:40:4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刘达志 刘慧宇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9月9日下午,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在集团党建活动室观看了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

  跟随影片的讲述,集团员工们渐渐地沉浸到那个血与火的革命年代,观影现场静寂一片,大家的目光紧紧追逐着屏幕,认真聆听着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那段红色故事。

  “影片讲述的都是发生在济南和山东本地的历史事件,听到片中那一个个熟悉的姓名、一条条熟悉的街道,仿佛瞬间拉近了自己与历史和英雄的距离。”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重回历史现场、重温济南的革命斗争历程,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与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今后要坚决以勤勉务实、爱岗敬业的态度,担当起国企员工的应尽职责,努力做到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把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火种永远传播下去。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

  该部纪录电影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槐荫区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多部门单位联合出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重点再现了以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为代表的22位“四五”烈士,在山东特别是济南的重要斗争经历,以及他们心怀家国大业,“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再现了革命烈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讯员:李迪

作者:王敬 通讯员:刘达志 刘慧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