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开展“三减”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9-16 18:09:06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根据济南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一二三四奔健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13日和16日,槐荫区疾控中心联合闫千户小学和匡山小学进行“三减”主题科普宣传展和“三减”主题实物科普展。

槐荫区开展“三减”宣传进校园活动

  “三减”主题科普宣传展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发放了“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知识手册、健康饮食实践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三减”主题宣传画,把这些平时容易忽视的健康知识带到了学生身边。

槐荫区开展“三减”宣传进校园活动

  槐荫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指导方案,购买了30种常见含糖饮料和食品,将食物中对应的糖含量换算为等量的白砂糖,放在透明的袋中与食物对比展示。展览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了“三减”实物展的意义,倡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喝白开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减少饼干、巧克力、糖果等食物摄入量,并告诫大家培养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减油必须从每个家庭做起、从小做起。在展览过程中学生们对含糖量较高的可乐和黑芝麻糊最为惊讶,讨论度也最高。

槐荫区开展“三减”宣传进校园活动

  “三减”主题宣传展和“三减”主题实物科普展均为“一二三四奔健康”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展览,使中小学生对“三减”形成了更直观认识,了解过量摄入油、盐、糖的危害和如何减盐、减油、减糖,有利于培养及引导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