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1-09-16 18:24:17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

  9月是全国“质量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以“质量提升助推‘强省会’建设”为主题开展“质量月”活动。本次活动立足企业实际,号召全员上下积极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落实“保质保量百分满意”的质量服务目标,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质量支撑和持久动力。

  夯实质量意识宣贯

  营造质量氛围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一直以来,济南热力集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尤其是服务质量。在着力推动质量提升方面,集团公司聚焦服务质量提升,编写了《供暖管家手册》《供暖管家服务案例实操手册》《达标供热实施方案》等六个服务手册,明确了质量目标,刀刃向内苦练内功,供热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日益规范。

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济南热力集团将能源供热“一张网”整合后首个运营季的重点工作融入“质量月”活动中,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各级各单位迅速落实,以主题党日、团日、重点项目调度会、周例会等形式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扎实贯彻落实集团要求,围绕重点工程项目、供热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引导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中,为能源供热“一张网”首运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济南热力集团立足网点拓宽宣传渠道,自行制作6幅质量月宣传海报,在各区域热力燃气客户服务中心内,利用宣传栏、LED屏以及电视屏幕投放海报及宣传视频,累计滚动播放千余次。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等多种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积极响应“质量提升助推‘强省会’建设”活动主题,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我心中的质量与责任

  建设新时代质量强企

  济南热力集团和康公司以“质量提升助推‘强省会’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我心中的质量与责任”演讲比赛,共有10名来自一线的供暖管家参加比赛。各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设备检修质量,安全生产质量和供热服务质量等方面,引用实际案例、数据,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对“质量”的认识与感悟,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质量的重要性,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民生企业,不仅要做好供热质量,更要做好服务质量,才能够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高质量的暖心事。”供暖管家赵乾名说,将用实际行动诠释“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行动,为百姓供好热、服好务,向泉城人民展现供暖管家品牌形象。

  应急演练抓安全质量

  供暖管家进校园专题宣讲

  近日,济南热力集团和忠公司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一方面,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演习,工作人员根据下井规范流程,模拟在紧急突发事故下,对长管式送风机、正压式呼吸器等救援设备的使用。现场人员行动规范,面对突发问题反应迅速,救援设备操作熟练得当,顺利完成了本次演习活动,为即将到来的2021-2022年度采暖季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组织供暖管家到舜文中学开展专题宣讲,对供热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细化讲解。同时,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供暖管家对校内办公楼、教学楼、换热站等场所的供热管道、阀门、暖气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最大限度做到不留任何隐患死角。

  我当一天安全员

  质量基础人人抓

  为积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广泛参与,充分调动一线员工参与“质量月”活动积极性,让“质量月”活动深入一线,济南热力集团和安公司积极调动安生办、客服处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我当一天安全员”活动。

  活动要求参加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兼职当好一天安全员,主要针对习惯性违章行为、设备违章操作、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不到位、消防以及设备和作业环境的危险隐患等方面进行检查工作。以亲身体验、换位思考的方式,让参加人员发现安全管理上的漏洞。

  供热服务进社区

  倡导人人关注质量浓厚氛围

  9月11日,济南热力集团分别走进凤栖第、雅居园、贤文世家、中博前魏华苑等11个小区开展供热服务进社区暨“质量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小区居民纷纷对供热质量及供暖管家的服务点赞表扬。供暖管家对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直到用户满意为止,并向居民发放供热明白纸、供热服务手册、供暖管家名片等宣传资料,让用户做到明白用热,消除不必要的疑虑。同时,针对用户反映采暖季家中出现的用热问题,供暖管家志愿队分组带着工具、服务手册、志愿服务意见表进行入户走访,上门查看设施设备情况、宣传供热常识并对居民提出的用热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济南热力集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载体作用,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引导,强化质量意识,增强质量氛围,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号召大家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和关注质量氛围,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质量支撑和持久动力。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