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防办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6 23:50:34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16日,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再现了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的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

济南市人防办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市人防办王梓齐观影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血沃春华》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一堂隽永的影像“思政课”,为济南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留下一笔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那份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省会人防事业发展继续努力拼搏奋斗。

  济南市人防办陈瑞雨观影后激动地说,“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一首邓恩铭的诀别诗,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潸然泪下。“四五”烈士群体是山东党史、济南党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在他们身上我深刻理解了“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爱党爱国热情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