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察暗访聚焦药品零售业:7家企业违法违规被罚

2021-09-27 16:17:3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山东省药监局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槐荫区、天桥区、莱芜区和钢城区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对7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进行了处罚。

  检查中发现,济南市瑞泰药店有限公司、济南黔苗康漱玉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仁心店(2021年9月18日注销)、山东舜和堂药业有限公司三十店、济南市莱芜康正大药房有限公司、济南市爱健大药房有限公司、济南市瑞源大药店有限公司、济南市莱芜区瑞瀛大药店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存在执行防疫措施不到位、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已对上述企业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违法违规企业名单同时通报市医疗保障局。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按照“一事双查”的原则,加强药店处方药销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一律严肃依法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同时,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药品零售企业:防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药品经营网点要继续做好“四类药品”的上报和人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远程开方和远程审方工作,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