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的乡镇政府责任研究》出版

2021-09-27 19:22:50 来源:舜网

作者:刘克

责任编辑:高原

  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语境中,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就必须关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同时,乡镇政府直接面向农村农民,是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主体。日前,曲延春教授所著《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的乡镇政府责任研究》一书出版,对此进行了系统的探索。

  该著作将研究对象聚焦于乡镇政府,主要是因为乡镇政府直接面向农业农村农民,是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的直接主体,是党和国家各项农村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和实践者。同时,乡镇政府贴近基层,最便于了解农民的需求意愿和需求偏好,具有获取农民需求信息的天然优势。因而,在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乡镇政府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是基础,乡镇是关键,因而乡镇政府亦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扮演关键角色。

  该著作研究不仅能够为农村公共产品供给问题的解决提供直接的对策建议,而且对于促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基层政府治理能力乃至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刘克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