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学史悟初心,砥砺复前行——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组织观看《血沃春华》影片

2021-09-29 15:27:3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周磊 摄像:孔炳文 剪辑:高志川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28日下午,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影片将大家带回到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峥嵘岁月,“四五”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视频

  回首百年前,那是一个动荡不安、国家危亡的年代,也是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觉醒的年代。在国家危亡之际,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面对敌人枪口,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

视频

  “参加工作之初,我在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办事处工作,济南市‘四五’烈士纪念碑就坐落于青年公园街道辖区的槐荫广场上,市、区、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四五’烈士纪念活动。《血沃春华》影片中有很多情节,让我深受感动。”物流处二级主任科员张修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她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的震撼和感动,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

视频

  影片生动的场景、紧张的音效、感人的故事,让大家随镜头的转换,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年代,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我很受教育、倍受鼓舞。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战略规划处副处长胡文兵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为企业搞好服务。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流传。影片以艺术形式再现了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也为济南市文化精品创作事业再添浓重一笔。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烈士遗志和榜样精神化为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勇担使命,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全市口岸物流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周磊 摄像:孔炳文 剪辑:高志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