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大课堂” 用“小课堂”带动“大学习”

2021-09-29 15:43:4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生态环保大课堂”,为全市生态环保队伍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解放思想、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大课堂” 用“小课堂”带动“大学习”

  “生态环保大课堂”主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是市生态环境局探索“互联网+”模式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是开创新培训方式、提升队伍能力的创新举措。“大课堂”充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重点,侧重一线执法,组织律师、执法骨干和专家对执法人员面临的痛点难点进行专业授课,通过腾讯会议APP现场直播教学,授课后一线执法人员针对课程进行提问,搭起云端执法业务知识传输的桥梁,实现学习的互联互动互通。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大课堂” 用“小课堂”带动“大学习”

  “生态大课堂”充分利用大家业余时间,选择下午下班后开设。9月28日晚举办第一期,邀请律师对《行政处罚法》进行讲解,全系统300余人参加,4名同志在课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环保大课堂”打造了“快捷、高效”的学习 平台,便于执法人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提升,课堂内容一针见血、具体实用,大大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将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磨刀不误砍柴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充实“生态环保大课堂”内容,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能手、提执法效能”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提供坚实的业务能力保障。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