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华“德廉课堂”开讲 助力风清气正好氛围

2021-09-29 16:52:28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华“德廉课堂”开讲 助力风清气正好氛围

  2021年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公司党委、纪委工作要求,9月29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开展“德廉课堂”廉政教育宣讲活动,进行了一场党规党纪的专题培训教育。

济华“德廉课堂”开讲 助力风清气正好氛围

  本次专题培训面向全体高管、中层干部及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特别邀请济南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王波同志做专题讲师。王波同志以“强化自我监督 扎牢制度笼子”为主题,现场对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有关问题进行解读,通过党内法律法规体系为切入点,分析近年来违纪违法的数据,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根源,并就如何预防、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

济华“德廉课堂”开讲 助力风清气正好氛围

  公司纪委书记邵东同志结合培训内容,进一步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了四项工作重点:一是筑牢思想之“堤”,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二是高悬惩戒之“剑”,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补足精神之“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警惕八小时之“外”,遵守公序良俗。

济华“德廉课堂”开讲 助力风清气正好氛围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本次“德廉课堂”廉政教育切实把廉政文化带到党员干部身边,融入了党员干部心田,对党纪法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也为日常的言行举止刻绘了一把尺子。

  温故知新,力求培训实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下一步工作中,时刻丈量、严以律己,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形成“思廉、讲廉、崇廉”的良好氛围,不断传递清廉正气。

  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在济南能源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知行合一 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时俱进,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压实监督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让“一张网”持续提质增效,让群众感受“能源温暖”。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