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2021-09-29 18:59:02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上好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9月29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组织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杰民从增强“四个自信”、公司发展历史、“蓝帽子”品牌文化等角度给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引导和帮助新员工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激励和感召新员工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上好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上好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今年是“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范杰民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更需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永续传承下去。”

  文化自信作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范杰民在本次授课中也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他点明文化自信意味着炎黄子孙始终坚持五千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凭借着强大的文化自信,中华民族虽在历史长河中历经波澜挫折,却能够愈挫愈勇,在世界之林中屹立不倒。他结合近期“孟晚舟回国”事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号召新员工热爱祖国,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始终坚信“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信仰如果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

  作为一名在济南燃气发展史上奋斗了35年的“老人”,范杰民结合多年的燃气工作经历,向新员工讲述了济南燃气50多年的峥嵘历史、公司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绵延不断的“蓝帽子”企业文化……殷殷话语,字字情深,勾画出了一代代燃气人接力担当、始终与百姓共谋初心的绮丽画卷,激发了新员工建功燃气、绽放青春的壮志豪情。新入职员工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把青春梦想融入到燃气事业中,在岗位上扛起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立起新时代燃气人的好样子。

  冠必正,纽必结。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挑战,山东济华燃气将进一步加强引导员工积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拼搏进取的能量,用点滴行动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苦功夫,找准人生方向,真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立鸿鹄志的初心和担当时代责任的使命,汇聚起“四个一、四统一、四化、四同”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能源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