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他们的假期有点“甜” 95后济南公交“小夫妻”岗位上相伴迎国庆

2021-10-01 11:41:20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他们是一对95后的公交“小夫妻”,他们崇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有着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国庆节期间,很多年轻人选择外出旅行、购物等,他们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乘客们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他们是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三队的夫妻驾驶员,刘梦晓和李鲁阳。

他们的假期有点“甜” 95后济南公交“小夫妻”岗位上相伴迎国庆

  他们是“高星小夫妻”

  刘梦晓和李鲁阳是南部公司三队512路的驾驶员,在公司实习时,他们还是一对儿小情侣,一起学习,一起拼搏,2019年他们正式成为了公交驾驶员,开始了追梦之旅。刘梦晓毕业于泰山医学院日语专业,是本科学历。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入职三个月就成为一名高星级驾驶员,同时,在她的鼓励和带动下,李鲁阳也顺利成为一名高星级驾驶员。随着工作的稳定和感情的不断升温,两个人“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了车队的一段佳话。

他们的假期有点“甜” 95后济南公交“小夫妻”岗位上相伴迎国庆

  他们是“热心小夫妻”

  10月1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三队见到了这对热心的小夫妻,夫妻俩已经在车队食堂内忙碌着。为了让车队同事吃到可口满意的饭菜,两人主动报名利用业余时间在国庆节期间帮厨,为职工准备丰盛的佳肴。两个人一个帮助厨房择菜,一个帮忙炸鱼,忙得不亦乐乎,在场职工们纷纷给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这对“小夫妻”不仅在服务工作中表现出色,还是一对热心人,只要车队有活动、有任务,总能看到两口子忙碌的身影。

  疫情期间,两个人在站台为乘客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件,疏导乘客有序乘车,一待就是两个小时。李鲁阳心疼媳妇,把车队发的电暖宝都给了刘梦晓。现在公交车辆每天要进行消毒工作,两口子也都积极报名参加。

他们的假期有点“甜” 95后济南公交“小夫妻”岗位上相伴迎国庆

  他们是“明星小夫妻”

  刘梦晓是车队团支部宣传委员,作为团员青年,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车队青年一起参与山东共青团“青年大学习”。积极参与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带他们去动物园游玩,去养老院看望孤独老人。积极参与公交进社区活动,为市民解答咨询和宣传定制公交。今年9月份,车队“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活动中,他们向驾驶员和市民发放倡议书,呼吁从我做起,做一盔一带的践行者,争做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的代言人。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志愿者,同时,刘梦晓还获得了“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他们是“忙碌小夫妻”

  十一长假,忙碌的人们终于有了休闲放松的时间,假期里大家呼朋引伴外出游玩。而这对小夫妻,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他们用责任和坚守,为祖国的生日送上祝福。虽然工作很辛苦,可小两口觉得作为公交驾驶员,能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市民和外来游客出行安全便捷,就是献给祖国生日最好的礼物和祝福。并且工作中有对方的陪伴,在遇到困难时,有对方的鼓励和安慰,虽然工作辛苦,感觉也是幸福甜蜜的。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