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济南交警临设非机动车车场128个 可供1.091万辆非机动车停放

2021-10-01 14:40:03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30日,济南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铭介绍,针对9月30日晚高峰,济南交警支队提前部署,支队领导、警务保障部门和大队科室人员全部投入路面一线,加强交通组织疏导,做到"流量不降、警力不撤"。同时,将会同交通运输、园林绿化、文化旅游等部门,加强与景区、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速服务区和收费站等管理单位的联动,预防和减少车辆排队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干扰。在此期间,保持对各类严重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保障良好的通行秩序。

  “十一假期”济南交警临设非机动车车场128个 可供1.091万辆非机动车停放

  根据往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易发交通事故路段与近期辖区路况及警情分析研判预测,高速公路及市区“泉水游”景点周边道路,仍是交通事故易发点段,受车流影响,刮擦、追尾事故起数也将较为突出,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们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在国、省道、市区发生轻微事故,应迅速将车移至安全区域,通过快处快赔程序进行处理。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箴言,在安全位置等候处理,避免造成二次事故伤害。

  为保证国庆期间市区交通更加安全、有序、高效,济南交警将开启交通信号“节假日模式”。根据交通流量预测情况,推出了“节点提效”、“出城优先”、“点线结合”、“外控内疏”、“实时调控”五种节假日期间信号控制模式。提高上下高速车辆通行效率,优先疏通交通干道通行压力,缓解节假日期间交通枢纽、景区、商圈周边道路压力,当发生交通拥堵或突发情况时,通过远程调控实时干预信号,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济南交警还将加强路面流量监测和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造成车辆滞留等现象,保障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安全畅通出行需求。

  “十一假期”济南交警临设非机动车车场128个 可供1.091万辆非机动车停放

  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安排,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及各辖区大队车管分所等服务网点于国庆节期间,即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0月7日暂停办理车驾管业务。为更好地在节假日期间为需要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的市民朋友提供服务,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办理车驾管业务:一是足不出户“网上办”,登录“交管12123”APP或者互联网服务平台可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等18项车驾管业务;二是智慧警局“自助办”,市民群众可就近到我市13处24小时“智慧警局”,办理18类公安交管业务;三是紧急业务“预约办”,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业务,市民群众可通过“泉城行+”APP,或者关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办理;四是便民利民“警邮办”,可通过目前已经开通的49家“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办理23项车驾管业务。另外,济南辖区企业如果有批量业务的办理需求,可以通过济南“e警通”、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开通的车驾管“惠企绿色通道”申请办理。

  节日期间,济南交警将指导济南市主要景区停车场重点停放旅游大巴、消防、应急车辆和非机动车,调整节假日景区停车场功能。市内五区、南山30个景点、33个停车场将临设旅游大巴泊位672个、消防车泊位30个、应急车泊位428个,临设非机动车车场128个,可供1.091万辆非机动车停放。结合道路禁停整治工作,备足清障车辆,提前清理道路通行障碍,规范节日期间全市静态交通秩序。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