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兄弟连”国庆期间不停歇 坚守岗位为祖国母亲庆生

2021-10-03 18:59:15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国庆假期,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当大家都计划着出游和走亲访友时,在济南公交,有一群人正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于他们而言,节假日跟平时别无两样,甚至会更辛苦,因为更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外地游客来济旅游时首选也是公交车。因为公交车可以带他们领略泉城的美景,公交车厢里可以彰显这座城市的文明,公交车也可以传递好客泉城的热情。公交驾驶员们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里,成了城市里不可缺少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济南“公交兄弟连”国庆期间不停歇 坚守岗位为祖国母亲庆生

  在济南二分公司五队,就有一对亲兄弟:王刚和王强。王刚是T5路驾驶员,王强是S207路的驾驶员,节假日期间,他们原本运行的线路因为非工作日停运。但两个人并没有因此而选择休息。他们都将在节日期间运行K66路加班车。

济南“公交兄弟连”国庆期间不停歇 坚守岗位为祖国母亲庆生

  10月2日上午,记者在大明湖站点登上了王刚驾驶的K66路车,对上车的每一位乘客,王刚都亲切地问候“您好”,提醒乘客上车后站稳扶好。因K66路是济南著名的旅游线路,它途经动物园、大明湖、泉城广场、千佛山、泉城公园等济南市区著名旅游景点。在国庆期间是外地游客争相打卡乘坐的网红线路。为应对可能会出现的密集客流,车队也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及时增加班次,丰富调度形式,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身为亲兄弟的两个人,平时运行的线路不一样,别看在一个车队,有时可能一天见不上面。但是两个人每次都是最早一批到车队的,兄弟两个都是车队的精兵强将。

济南“公交兄弟连”国庆期间不停歇 坚守岗位为祖国母亲庆生

  王强,是王刚的哥哥。平时跑定制公交S207,是个非常热心的驾驶员。他的车在车队是出了名的免检车辆,车辆卫生、车厢设施、日常维护,样样数一数二。有的时候遇到恶劣天气,驾驶员回场来不及清理轮胎,他都会主动帮助驾驶员一起完成,确保脏车不上路。今年9月10日,王强在驾驶66路行驶到舜玉小区站牌时,发现一部“躺“在地上的手机,显然是市民不小心丢的。王强害怕手机一直在路边被碾压到就及时将他带回来了站房。经过联系,市民王先生顺利拿到了自己遗失的手机,说什么也要谢谢王强。最后,市民连夜定做了表扬锦旗送到了车队表达感激之情。弟弟王刚则是车队出了名的能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对于车队安排的任务从来都是第一时间服从,第一时间执行。这不国庆节,为了应对突发客流,王刚主动向车队请缨国庆节期间继续工作,服从车队的班次安排,以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

  王强、王刚很好地发挥了公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交精神。同时他们纷纷表示随时听候车队指挥,微笑服务。在国庆期间确保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舒适的乘车环境,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母亲庆生,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