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齐心协力战白蛾

2021-10-03 18:59:15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鞠月芹

  舜网讯 近日,济南市、区县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连续接到“小区有白蛾”市民求助电话。虫情就是命令。国庆节前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紧急动员部署,成立3个督导组每天深入一线巡查,督促各区县全力做好第三代美国白蛾除治和防控工作。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齐心协力战白蛾

  美国白蛾是国际检疫性食叶害虫,具有喜食树种广,食量大,繁殖力强等特点,在我市一年发生三代。今年以来,受气候异常等客观因素影响,美国白蛾在我国北方地区再次肆虐泛滥,局部地区已爆发成灾。为坚决遏制美国白蛾扩散蔓延势头,5月份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9月份进入第三代美国白蛾危害期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采取飞防、地面喷药、生物防治、人工物理防治等综合措施,完成黄河风貌带、交通干线两侧、农田林网等重点区域防治作业面积87万余亩。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齐心协力战白蛾

  近期持续降雨给美国白蛾地面防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据专家介绍,当前我市第三代美国白蛾老熟幼虫已开始下树化蛹,防治工作进入最后决战攻坚阶段。市、区县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组织专业队伍,采取地面喷药、人工物理防治等措施,扎实推进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齐心协力战白蛾

  国庆节当天,城区园林绿化部门共出动雾炮车等专业施药车辆300余台次,帮助67个城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防治美国白蛾。区县林业部门督促指导各街镇、村居,对城乡结合部和村庄聚居区开展美国白蛾除治工作,10月1日累计出动各类施药车辆137台,无人机9架,施工作业人员1618人。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