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一期工程通车

2021-10-04 18:59:0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王浩

  继7月底主体完工后,随着桥梁、照明、绿化、标线等附属设施的先后完成,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一期工程付太沟至白玉路段(全长2.6公里)近日建成通车并通过交工验收。

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一期工程通车

  该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长度约73公里,规划红线38米。2021年开工建设G340至通用机场段,全长12.6公里,分三段实施,工期2年,概算投资约6.5亿元。一期工程为付太沟至白玉路段,二期工程为白玉路至通用机场段,三期工程为G340至付太沟段。

  在工程质量管理上,采用了3D摊铺等先进的技术,大幅度提高了摊铺平整度和施工效率。在设计标准上由原来6.5米非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改建成两侧为1.5米机非分隔带+3.5米非机动车道+2.5米人行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道路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提高了机动车通行效率,提升了道路安全系数和交通秩序。

  从前期公布的规划示意图中,可以看到这条快速路北起德州市省道323,南接济阳G220,全长73公里,途经乐陵市、商河县、济阳区9个镇,辐射人口近百万,串联创新产业园、航空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徒骇河风景带、垛石现代都市农业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企业近千家。

  快速路一期工程的全面完工,为后续建设打开了良好局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回应了群众期盼。据悉,目前二、三期土地规划、征收等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商河县至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快速路建成后,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商河互联互通能力,使沿线辐射带动功能进一步增强,有力拉动沿线街镇、产业园区高质量、快速度发展,加快商河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成为支撑“北起”经济重要走廊。

  (满倩)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