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一张网”顺利首运 济南热力集团召开今冬供暖调度会

2021-10-05 20:11:10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王浩

  护航“一张网”顺利首运  济南热力集团召开今冬供暖调度会

  10月4日,记者获悉,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在解放东路3号数字化调度中心召开2021-2022年度采暖季供热准备调度会,部署重点工作,护航能源供热“一张网”顺利首运。热力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大型供热保障服务企业的济南热力集团,是2021-2022年度采暖季能源供热“一张网”整合后运行首季的“主力军”,详细可行的生产运行及客户服务方案是护航供热“一张网”首运的指导性文件,方案统筹全市供热资源,科学规划热源配置,优化供热服务保障和热线处结,是正式供热前各项运行准备工作以及供热期间各项生产运行管理的重要保证。此次供热运行调度会,首先传达了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及相关要求,随后,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一、二次网注水、过滤网清洗、热线处结、大厅业务受理、新用户用热诉求及重点施工项目”等情况,并对影响今冬供热的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因素做了详细说明。

护航“一张网”顺利首运  济南热力集团召开今冬供暖调度会

  济南热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福仲强调,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底线”更是“生命线”,要全面做好“双体系”建设,层层落实,层层延续,层层传递,杜绝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抓好供热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今年是能源供热“一张网”整合后的首个运行季,供热面积和客户倍增,压力大、责任大,要充分认识今冬供暖紧张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能源紧张形势,要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有问题早协调、早解决,同时配备好抢修队伍和相关设备及物资,全力以赴,确保按期、稳定、优质供热;要统筹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确保管网注水和新用户一网接入,提前做好“串改并”用户、新用户冲洗调试,做到早投运调试,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要高标准做好服务管理,确保用户满意度,抓好生产运行及服务工作的“双到位”,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件件有落实,全员上下积极发扬“四个一”精神,以永争第一的态度,保证市民用暖全过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护航“一张网”顺利首运  济南热力集团召开今冬供暖调度会

  热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蓬要求,要加强注水冲洗管理,确保人员、器械、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到位,杜绝责任事故,对设施设备出现的“跑、冒、滴、漏”等情况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各属地子公司要做好漏水应急演练、多热源联网热源故障应急演练,提前做好事故防范;要严格落实好“一厅通办”“一号对外”,线上“零跑腿”,线下“一次办成、办好”的综合能源服务标准,坚持首问负责制,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用热客户办理好每一项用热诉求,务必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让便民利民的优质服务真正落到百姓身上,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今冬的集中供暖任务,政府关注高,群众期盼强,济南热力集团将严格按照“提前注水冲洗打压、提前冷态调节运行、提前热态调试”的三提前要求,本着“调试准备既正式供热”的原则,以“工作早准备,准备要做全,落实要到位”的三个环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