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首届“泉”民电竞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1-10-06 22:47:4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王浩

  舜网讯 高水平赛事燃起产业发展热情,10月6日,为期4天的首届济南“泉”民电竞嘉年华在国际时尚创意中心落下帷幕。作为济南市首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全民红色电竞文化活动,此次嘉年华的举办,不仅让市民游客感受到齐鲁文化与电竞活动融合的巨大魅力,也意味着历下区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路程中又迈下了坚实一步。

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

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

  此次“泉”民电竞嘉年华活动以“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为主题,自7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收到270余个参赛团队报名,开展线上预选赛60场,线下开展对抗赛9场。除了火热的电竞赛事,一个个极具济南老城特色的线下打卡点,一场场无与伦比的非遗表演以及多元的线下互动活动也进一步点燃了市民的热情。活动期间,参与户外打卡人数超30万,线上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突破200万,抖音话题播放量更是突破3200万,受到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向外界展示了历下的全新形象,成为宣传济南、推介历下的重要窗口,更成为历下区产业升级、动能转换的“引爆点”。

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

  此次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是历下区发展电竞产业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历下区打开数字经济的一把新钥匙。既展现了泉城新时代青年的激扬风采和青春活力,也极大带动了新业态发展、经济新增长点培育,推动齐鲁文化、泉水文化、红色资源与新兴产业的深度碰撞融合。

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

  济南具有发展电竞产业的良好基础,历下是承载产业发展的天然沃土!下一步,历下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和服务优势,引进更多高水平、高规格的电竞比赛,聚拢产业资源和赛事人气,吸引更多的电竞产业人才落户历下、扎根历下,逐渐构筑起电竞产业生态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