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启动 各单位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环境

2021-10-12 08:09:44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孔炳文 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为济南市网络安全大赛获奖者和济南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专家颁发证书,为济南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授牌,同时为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济南代表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济南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及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济南代表队。山东星维九州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晓鑫表示,作为济南市网络安全应急支撑单位之一,主要负责为济南市网络安全的态势监测、应急处置事件分析等提供相关的支持工作。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供处置意见,及时帮助各个单位解决安全漏洞,避免被攻击和利用。“通过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能够提升党政机关各单位的网络安全运营者以及市民群众对于网络安全的意识。”

  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济南代表队成员、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三大队刘伟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为了更好地参加此次比赛,我们组织了三天的线下集训,多次的攻防演练,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一定能够赛出成绩,赛出风貌,全力以赴。”对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刘伟伟说,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严重影响了一个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可以有效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降低案发率,营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将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济南实践”,活动形式新颖、亮点十足、看点颇多。活动将举办济南市网络安全展览、主题活动日、“七进”活动等线下活动,还运用VR等新技术打造济南市网络安全云展厅,创新宣传周传播形式。并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提高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寒笑 孔炳文 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