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交警对非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召回式处罚

2021-10-13 17:16:21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信号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自身生命安全,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八部门印发的《济南市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历城区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立即启动此项工作,历城区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一盔一带、一行一停”工作的【2021】19号文件。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向纵深发展,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开展,历城交警大队积极践行“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路段逆向行驶、路口违反信号灯通行规定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行为,在全区10处主要路口和路段安装的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召回式处罚,对不文明行进行曝光。

历城交警对非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召回式处罚

  10月13日,历城交警依托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在东外环路山大北路路口民警执勤岗对近期抓拍的19起电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的行为进行召回式处罚,对被召回接受处理的群众民警现场进行了行车安全教育。对拒不接受处罚的使用专门设计的特殊的信封进行邮寄送达,主要目的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查交通违法,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规范引导文明出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历城交警对非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召回式处罚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