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管家情满重阳节 慰问烈士家属暖意浓

2021-10-13 19:29:38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供暖管家情满重阳节 慰问烈士家属暖意浓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精神,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热力集团和礼公司与和融公司联合转山西路社区党委,开展“爱在重阳,我为老人办实事”活动,一同前往荷兰庄园小区看望“八十二烈士”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李翠云,一起回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

  抗日战争烈士李云鹏是江苏省沛县人,任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指导员。在1943年的刘老庄战斗中,为了掩护党政机关和主力部队转移,在面对数倍日伪军的重重围困的艰苦境况下,指导员李云鹏带领全连官兵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殊死拼杀,终因弹尽粮绝、寡不敌众,全连82名官兵全部壮烈牺牲。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为八十二烈士守灵长达半个世纪,用尽全部心血宣讲英雄事迹,为烈士寻找回家路。

  和礼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苏芳详细询问了烈士家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公司向老人送上鸡蛋、大米、花生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随后,李翠云老人拿出李云鹏烈士家书复印件(原件已被江苏省沛县档案馆收藏)、遗像等珍贵资料,几张薄薄的信纸、平凡无奇的文字、铿锵有力的字迹在历史的长河里刻下深深的印记,也将烈士的家国情怀展现无遗。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